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平安”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

——新疆新源消防“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2016年06月17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平安”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

人民消防网新源6月17日电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开辟夏季消防宣传阵地,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县安监局成员单位县公安局、住建局、质监局、安监局等十六家单位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新源消防全方位、多角度大力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

“摆摊设点”普及消防知识。6月16日上午,根据安委会的统一部署,新源大队联合公安、安监、卫生、环境等部门在卡普河路左侧人行道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面对面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了消防宣传的强大声势。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在现场设置消防常识展板、消防咨询台,并使用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在消防咨询台,大队官兵、文员详细、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所咨询的预防火灾、自救逃生、查找整改火灾隐患等消防知识,展示火灾案例及消防安全知识图片,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发送《消防宣传二十条》、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围裙及鼠标垫,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景区安全刻不容缓。当日上午,新源大队那拉提中队的宣传小组联合景区管委会,在那拉提景区开展消防宣传,那拉提旅游风景区是全国5A级旅游景点,宣传员给往来游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游客安全旅行,同时叮嘱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遇到危急情况及时拨打求救电话。来自西安的游客王丽霞表示:“很高兴在我们旅游的过程中能够遇到的这样消防安全宣传,及时的给我们做了个安全提醒,那拉提的风景很美,新疆人也很热情,以后会多来新疆游玩的。”

50名企业管理人齐聚课堂学消防。大队第三宣传小分队,走进新源县工业园区,给工业园区的50余名企业负责人大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宣传员从防火和灭火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讲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国内外一些典型火灾案例和辖区的火灾形势,紧紧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工作,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就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还讲解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防火档案及消防标识的填写,粘贴方式。

据统计,“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发放宣传手册及各类宣传品共计1000余件,宣传受众人数3000余人,出动宣传车1辆,宣传人员12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夏季百日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奠定了基础。(李璐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