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宣传咨询日 为群众送上“防火锦囊”【2】

2016年06月1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宣传咨询日 为群众送上“防火锦囊”【2】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6月16日,甘肃天水秦安消防借秦安县2016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东风”在秦安县兴国文化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安全手册和消防宣传资料,展示安全警示教育图版,展示灭火救援器材,受理安全法规咨询和服务。

设咨询台,发资料,送礼品。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结合夏季火灾特点,讲解夏季防火常识及发生火灾后的处置方法,“阿姨,您好,现在天气逐渐炎热,是火灾多发季节,你们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发现火灾不要怕,要立即拨打119报警。”在大队宣传咨询台,宣传人员以面对面的形式,为前来咨询的民众一一解答了有关消防安全问题。除此之外,消防官兵还为群众准备了微信二维码及小礼品,吸引群众通过“扫一扫”添加天水、秦安消防微信赢礼品的方式,从而及时关注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夏季全民防火的良好环境。

消防宣传牌展示,强意识,送平安。消防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牌有针对性的展示消防公益广告、火灾案例和消防小常识等内容,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更是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理群众问题咨询数十余条,受教育人数达千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实现了良好的消防教育效果。(王锴 蔡伦 杨栋)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