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巧借"安全生产月"东风 大力宣传消防知识

2016年06月1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巧借"安全生产月"东风 大力宣传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灵璧6月17日电 “液化气瓶着火怎么办?”“如果车子在行驶过程中冒烟怎么办?”6月16日上午,安徽省灵璧县安监局在龙山广场开展“安全生产业”主题宣传活动,灵璧消防部门巧借这一有利时机,提前部署,广泛发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活动中,大队设立了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台,对社会群众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进行解惑答疑,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人们宣传消防常识。同时,组织宣传人员向过路群众发放《居家防火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资料,大力宣传居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常识,使群众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害,让群众用科学的方式方法避免火灾、灭火和逃生。

“上次俺在家炒菜,锅里着火了,俺用水一浇,火苗窜的老高了,俺吓跑了,最后一锅菜全糊了,还差点把厨房给点着了,下回碰到这样的事,咋办啊?”家住祥和庄园小区的67岁田奶奶回忆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千万不能用水,因为油会浮在水面上,用水灭油锅火不仅不能及时扑灭,还会使油溅出锅,造成更大的损失。油锅着火可以迅速用锅盖盖住,使其窒息熄灭。”面对群众的提问,宣传人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据了解,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知识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2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张小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