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大手牵小手 百余名幼儿园师生体验消防“零距离”

2016年06月1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大手牵小手 百余名幼儿园师生体验消防“零距离”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17日电 6月16日,清水消防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辖区第二幼儿园百余名师生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共同走进红门“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到来顿时使大队营区沸腾起来。首先,官兵们为师生表演了两盘水带连接、拉梯等训练科目,战士们个个身手矫健、动作敏捷,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神瞬间就被不同的消防车辆及各种装备器材吸引住了。小朋友们争相喊着“消防兵叔叔好”! “叔叔,这是什么东西呀?”、“这个怎么用呀?”。接着,官兵们热情地为他们讲解各项装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操作,小朋友们对第一次见到的消防装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围着消防叔叔们提问各种问题,官兵都耐心地一一解答。随后,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为我们的官兵精心准备了节目,小家伙们跳的可认真了,战士们掌声不断,为小朋友们叫好,表演结束后,大队干部带领师生参观了战士们的内务卫生情况,营区里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和清洁干净的环境卫生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此次参观消防站使宝宝们亲密接触了消防,亲身体验了消防,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达到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为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助推作用,同时也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李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