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文登消防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

2016年06月1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文登消防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威海6月16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单位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近日,威海文登消防大队联合龙山办事处、安监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在培训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参训人员讲述了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并结合参训人员工作性质结合一些家庭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从安全防火、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传授。随后,为了使参训人员更能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利用灭火器演示了火灾扑救,让所有参训人员亲自拿起灭火器,分批逐次的进行了一次真实的现场灭火演练,不仅在愉快而有意义的灭火过程中学到了利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知识,而且又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假设:主楼四层冒出浓浓的烟雾,全体员工按照制定的疏散方案,“用湿毛巾或者用自己的衣服捂住嘴巴,尽量弯腰,把身体的重心放低,慢点,注意不要慌张,慢慢来,一个一个跟上……”与此同时,参训人员在宣传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逃生演练的程序和要求,迅速、有序的向安全疏散口转移。疏散引导人员在疏散完所有人员后,检查所有楼层内是否有人员滞留。1分钟后,所有人员全部成功逃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能力,增强了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为安全生产月、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邢晶晶)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