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消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6年06月1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消防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人民消防网安顺6月16日电 6月16日上午,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顺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安顺市西秀区若飞广场隆重举行,安顺消防支队党委常委、副支队长黄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安顺消防支队官兵通过设立消防服务咨询台,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消防官兵和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读本、消防文化T恤、文具盒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用品,热情回答了群众所提出的问题,传授群众“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如何逃生”、“如何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让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了扩大宣传的效果,消防官兵还借助此次咨询活动的东风将特勤中队消防器材引入现场展出,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咨询台前,上至8旬老人,下至6岁孩童都不时驻足观看、咨询,场面热烈,上百名群众争相提问,询问日常防火、家庭火灾扑救方法、自救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问题。宣传人员均耐心地一一作了回答和解释,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登记,在现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全市各县区消防大队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相关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市消防部队共设立了消防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50000余张、《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3000余本,接受消防咨询1200余人次。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结合夏季消防检查相关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分为。(景影)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