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萌娃探秘红门 寓教于乐一家亲

2016年06月16日1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萌娃探秘红门 寓教于乐一家亲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16日电 6月15日下午,云南怒江消防支队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新城区幼儿园的3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感受红门警营魅力。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各种灭火抢险器材,当孩子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叔叔提出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在参观过程中,考虑到小朋友年龄较小,理解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讲解员采取一些简单形象的问题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怎样逃生自救等内容,谆谆教导小朋友们不要玩火柴、打火机,不要玩弄电器设备,要爱护公共消防设施等,师生们对官兵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让师生有更深刻的体验,消防官兵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置了由小朋友亲自动手穿着消防战斗服、佩戴消防头盔等体验活动,激发了参与的热情。整个培训过程中,幼儿园师生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增强了消防安全观念,明白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学到了生活中实用的消防知识,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尹瑜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