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消防宣传走进广场 面对面传播消防知识【8】

2016年06月16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消防宣传走进广场 面对面传播消防知识【8】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16日电 为更好地将消防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6月16日上午,天水武山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宁远广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为群众发放了《家庭防火手册》、《消防常识二十条》的宣传彩页,实地针对火灾案例耐心宣讲,强调在日常生活中不私拉乱接电线、家庭冰箱不应存放易燃易爆液体、定期自查家用电器电源引线是否老化,机身是否正常运行等家庭防火常识。

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就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初起火灾扑救以及逃生自救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多样化的宣传手段和形式吸取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驻足的群众朋友们在积极学习消防知识的时候,还对家庭防火等消防问题向消防官兵进行咨询。一位在广场散步的老大妈说道:“像这样上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真不错,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消防知识,还提高了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此次宣传,大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上街宣传,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营造消防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