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40余名娱乐场所负责人集中“学消防”

2016年06月1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40余名娱乐场所负责人集中“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曲靖6月16日电 6月15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对各大娱乐场所负责人共计4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针对公共娱乐场所人流量大、工作人员更换频繁且消防意识薄弱的特点,从娱乐场所开展消防管理的重要性、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近年国内发生在娱乐场所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火灾如何预防等消防常识。着重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及保安员如何开展防火巡查、防火检查,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如何使用室内消防设施器材等消防常识。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按照市、区政府关于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单位消防安全,坚决杜绝火灾发生。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为扎实开展夏季消防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