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安全生产月”消防官兵走上街头宣传消防知识

2016年06月16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安全生产月”消防官兵走上街头宣传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16日电 今年6月是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萧县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在县龙城镇淮海路龙广场开展了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萧县消防大队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中,采取设立消防咨询点、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消防官兵通过发放居家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讲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防火基本措施、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逃生自救、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基础知识。同时提醒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消防安全工作,减少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官兵还针对部分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见的消防方面的疑难问题,给予了热情细致的回答和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中,消防官兵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5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提问80人余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萧县消防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着力提高辖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杨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