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镇雄:夫妻两口突遇暴雨横祸 消防全力救援

2016年06月1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镇雄:夫妻两口突遇暴雨横祸 消防全力救援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16日电 6月15日下午16时03分,云南昭通镇雄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镇雄县塘房镇胡家山水库有一对夫妻返回家中途中被暴雨冲入水库中。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8人赶赴现场救援。

16时55分,大队救援官兵抵达事故现场。经现场了解得知:两夫妻共育五女一男,最大的才19岁,最小的8岁,两人在塘房街上做临时工,早上9时许因暴雨无工返家途中突遇暴雨,导致两人被冲致胡家山水库。经现场勘察发现:两人掉入水库位置位于水库尾端,四周悬崖峭壁,环山壁绕,无下山途径。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由一名战士协调当地民警做好警戒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救援现场;第二小组由一名战士在当地民警、群众的带领下开辟一条救援途径;第三小组由四名熟悉水性救援官兵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利用铁钩等工具下水进行拉网式搜寻打捞,其两员战士则在岸上密切配合做好一切营救工作。

17时42分,在当地派出所、群众的指引下,当地救援官兵成功发现遇难者遗体。随即,指挥员立即让一名救援官兵穿戴救生衣,系上安全绳游向女子身旁将其固定住。18时25分,女子遗体被成功拉上岸边,大队救援官兵,当地民警、群众立即将其遗体包裹运送上岸。在运送过程中,由于山体到处是滚石和松软的泥土,一不留神就会滑到,但是,全体救援人员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到,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19时36分,成功将女子遗体送上上岸。

由于天色较晚,经现场救援官兵,当地民警、群众协商,大队决定明日再继续打捞男子。(鲁潇)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