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西稷山:萌宝进消防 变身小小消防员学技能

2016年06月16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西稷山:萌宝进消防 变身小小消防员学技能

人民消防网运城6月16日电 6月16日上午,山西运城稷山消防大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自稷王幼儿园的1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兴致勃勃来到消防大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

中队官兵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执勤车辆,为他们详细介绍不同车辆的各种用途,讲解了不同车辆上随车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中队官兵以趣味问答的互动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消防战斗服、隔热服、防化服、避火服、液压钳、灭火器等常用的器材装备的性能。一系列的问答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使小朋友们能够更加形象地了解消防,消防官兵还让小朋友亲自穿上消防战斗服、佩戴消防头盔, “变身”小小消防员,登上消防车去模拟救火。此举激发了小朋友们的体验热情。

此外,小朋友们还参观了消防官兵生活起居的场所。现场,消防官兵迅速将一张松散的被子叠成了“豆腐块”的高超手艺,赢得了小朋友们的一片欢呼。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叔叔学习,自己动手整理床铺和衣服。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师和小朋友们在娱乐的同时,加深了对消防的印象,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切实提高了幼儿园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隐患自查能力,确保了幼儿们能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活动最后,中队官兵对幼儿园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薛晓亭)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