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岁孩童将自己反锁家中 海宁消防登高救出

2016年06月1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两岁孩童将自己反锁家中 海宁消防登高救出

人民消防网6月16日电 6月15日下午15时08分,海宁市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位于盐仓红色村俞达组一住户家里房门反锁,有一个两岁的男童被困里面,情况紧急。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盐仓专职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队员赶赴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队员马上来到这幢五层民房的三楼,隔门可听到小孩的哭声,经询问报警人得知,被困小孩是她儿子,今年两岁,可能孩子年幼贪玩动了一下反锁按钮就把自己反锁在了家中,她多次拿钥匙尝试也无法打开,儿子年纪太小无法自行打开被锁房门,焦急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消防队员了解现场情况后发现,三楼被锁房间正巧有一扇窗户开着,随即展开救援行动,兵分两路,一组协同孩子母亲在门口进行安抚工作,稳定孩子情绪,另一组则来到楼下训练有素地架设起9米拉梯,由一名消防队员攀爬上三楼从窗户进入被锁房间。仅仅五六分钟的时间,消防队员成功打开房门让孩子安全回到了妈妈的怀抱。所幸的是小孩在家中只是在哭闹,没有发生什么意外,这名妈妈抱着孩子连声感谢。

海宁消防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切不可将不满5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出门时要及时关闭家中门窗及电气线路,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此类事件,切勿慌乱,可求救开锁公司或消防部门处理。(金雯怡)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