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消防宣传进社区 为居民送上夏季“防火秘笈”

2016年06月1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新源:消防宣传进社区 为居民送上夏季“防火秘笈”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16日电 为持续推动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提高夏季居民消防安全意识,6月15日,新源县消防大队宣传员走进辖区劳动街社区给3家物业公司物业专干人员、以及香格里拉小区居民、商户送上了一本“防火秘笈”。

物业人员齐充“消防安全电”。活动中,市场消防安全负责人王经理召集所有人,在宣传组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消防车滚动播放的宣传视频进行安全教育学习,期间,宣传人员给物业管理人员讲解了针对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宣传人员针对社区建筑多、火灾荷载大的实际,耐心讲解了建筑的火灾特点、引发火灾的原因、火灾扑救方法、逃生技巧等知识,面对面教他们如何排查小区火灾隐患、如何连接消火栓与水带、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等,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采取防控措施。“这次消防知识宣传使我们了解了许多消防常识,掌握了相关消防技能,真是受益匪浅。作为物业管理者,我们今后会认真履行自己的消防管理职责,为小区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一位物业人员感慨地说道。

商户业主齐享“消防盛宴”。紧接着,宣传烟给商户们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小区发生的火灾事故,向广大商户及群众详细分析了农贸市场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广大商户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工作、个人应加强消防知识学习,熟练掌握逃生自救技能。随后,宣传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场消防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夏季农贸市场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演示,演示的过程中,宣传人员对群众一一讲解、手把手教授如何使用、现场社区保安、物业人员、居民纷纷上前亲手使用。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围裙、鼠标垫、手提袋、《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单等大量的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就大家疑惑的消防安全相关问题作了解答。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劳动街社区商户们和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商户、群众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的防御火灾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共出动消防车1辆,宣传人员3人,发放宣传手册70余册,发放宣传品100件,受众人达130余人。(李璐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