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郧西消防举行2016年防汛抢险演练

2016年06月16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郧西消防举行2016年防汛抢险演练

人民消防网十堰6月16日电 6月15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举行2016年防汛抢险演练。消防、民兵、水利、医疗、供电等80人参加演练。本次演练主要包括筑堤排险、溺水救援和开闸泄洪三项内容,通过模拟实战场景,检验各部门的应急反应机制,锻炼队伍,提高抢险救援能力。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在现场指挥员指令下,根据演练部署和进程,民兵、水利参演队员首先进行筑堤排险,一时间堤岸上,50余名队员有条不紊地装运沙包、封堵河道的身影川流不息。

“前方有两人落水,请迅速组织救援!”接到指挥员命令后,10名消防官兵驾驶两艘橡皮艇向“出事”水域前进,搜寻并到达落水人员附近后,迅速将救生圈投递给落水者,消防官兵密切配合,最终将落水人员转移至橡皮艇上,运回岸边移交到医疗救护人员救治。

由于“强降雨”导致供电设施受损,河堤闸门无法开启泄洪。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从供电部门调来移动设备进行供电,随着河堤闸门开启,“洪水”逐渐消退,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救援队伍、强化了指挥水平,大大提高了各部门的防洪防汛警惕性,为汛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范时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