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陇南消防首届儿童消防作文及绘画竞赛惊喜连连【4】

2016年06月1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陇南消防首届儿童消防作文及绘画竞赛惊喜连连【4】

人民消防网陇南6月16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消防进学校”活动内容和强化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陇南市消防部门依托本地实际,联合市、县两级教育部门,以“线上线下”双模式,火热推动“心中的消防——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截止6月15日,全市共收到绘画作品59幅,作文126篇,亮点频出,惊喜连连!

据悉,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提升活动参与度,陇南市消防部门不仅接受个人稿件的上报,同时积极联系辖区内小学、幼儿园,以课程及家庭作业的形式将儿童消防作文、儿童消防绘画融入日常学习中,鼓励小朋友通过作文、绘画展现自己的“消防员梦想”, 想象自己成为一名参与日常灭火救援战斗的消防英雄,用手中的彩笔画下“蓝图”,记述生活中对火的利与害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有的为消防官兵设计了高空灭火装备、新型高科技消防车、逃生滑滑梯等,有的描绘了消防官兵逆火而行、勇战火魔的壮烈场面,还有的勾勒出了消防员高大威武、可爱呆萌的良好形象。

目前,全市第一阶段绘画、稿件征集活动已告一段落,陇南市消防部门正在紧张遴选优秀作品推荐至省上,代表陇南市参加全省“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评选。(赵禹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