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消防送防火“宝典”进农村

2016年06月1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消防送防火“宝典”进农村

人民消防网楚雄6月16日电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公安消防大队以夏季消防工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将防火“宝典”送到农村群众手中。

工作中,大队工作人员首先对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村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知识培训,根据农村夏季火灾特点进行案例分析、讲解,针对农村防火、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自救等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与村委会相关人员及各村干部面对面交流防火心得体会,要求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带动村民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在对村委会工作人员、村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大队工作人员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防火重点村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以家庭为单位,对存在私拉、乱拉电线,草堆柴堆乱放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隐患的家庭,当场进行教育,用类似情况造成火灾的案例给村民敲响安全警钟,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

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大队工作人员还在当地农村学校的配合下,将消防知识送进农村学校,通过上消防安全课、开展现场培训等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学校师生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有效提高了农村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农村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送防火“宝典”进农村活动,大大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楚雄市消防大队将继续结合实际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罗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