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婺城消防联合旅游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6月1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婺城消防联合旅游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金华6月16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保工作,增强人员密集型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火灾形势高度稳定,6月15日,婺城大队联合旅游局对辖区各个酒店宾馆等人密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理论促能力 防火知识记心里

会上,大队培训专员利用PPT课件,借助多媒体大屏幕,将近几年血淋淋的火灾事故画面呈现在屏幕上,给大家一个直观而形象的立体感受。期间,大队培训专员向单位员工讲解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人员密集型企业火灾的特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重要环节等,并适时穿插了有关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防火灭火常识、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内容,让单位员工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器材显成效 牢记步骤强实践

大队讲解员还详细对灭火器、消火栓、手动报警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辨别灭火器的真伪展开了详细介绍。你们看“首先是检查外观。要是标识内容,合格的灭火器的标识内容中须有:灭火器名称、使用方法、筒体生产连续序号、灭火器制造厂名称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问题,切实做到制度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设施器材配备到位,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此次培训,使单位员工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和扑救、安全疏散等消防知识,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和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郑敏 郑亚恬)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