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企业服务子弟兵 军民共叙鱼水情

2016年06月1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企业服务子弟兵 军民共叙鱼水情

人民消防网砀山6月16日电 6月13日,国网砀山供电公司砀城配电队的施工队员冒着酷暑高温,来到砀山县消防大队驻地,为这里的消防官兵检查用电设施,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诠释军民鱼水之情。

当日一大早,在砀山消防大队营区里突然多出了一些橙色的身影,他们忙忙碌碌,爬上爬下,乍一看还以为是消防官兵穿着抢险救援服在训练,仔细一瞧才知道他们是供电公司的电力施工人员,在为消防大队的供电线路进行维修改造。

由于消防大队的供电线路是在建队之初架设的,经过近20年的风吹日晒,导致电线老化严重,虽然在日常运行中也经常进行维修,但总是难免出现一些线路接触不良、电表箱漏水等问题,而且近期时常会出现短路、断电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消防大队官兵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在得知此情况后,供电公司的负责人立即与消防大队领导取得联系,并派出施工人员来到这里,为他们彻底根除用电隐患。

“消防大队与供电公司在多年的共建关系中,充分发挥了消防官兵为地方着想、为地方企业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多次为企业进行消防业务培训、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现在部队在建设中有了困难,我们应当伸出援助之手为部队解决燃眉之急,为部队的建设出一份力”供电公司配电队的施工队员们这样说。

接下来的一整天里,电力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尽量不影响官兵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下对大队的电气线路进行全面巡检、隐患消缺,并结合大队用电需求,在原有的基础上对部分老化严重的线路进行了改造升级。汗水打湿了衣背,但施工人员们却没有丝毫懈怠,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超的业务技能,经过持续8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施工队员们为消防大队更换了6个电器开关,并重新铺设了两处用电线路,确保了消防大队的日常用电需求。看着消防大队的电器一个个重新成功启动,再也不跳闸了,施工队员和官兵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消防官兵对供电公司热情服务表示感谢。配电队长卢铮动情地对官兵们说:“你们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电力工人也理所当然愿意用实际行动为你们送来光明和温暖。”(时明 李明晗 赵静)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