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慈溪消防开展菜园建设 业余劳作喜获累累硕果【3】

2016年06月15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慈溪消防开展菜园建设 业余劳作喜获累累硕果【3】

人民消防网宁波6月15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内涵,培养官兵艰苦奋斗、热爱劳动的优良作风,浙江省慈溪市大桥消防中队在完成部队灭火、抢险救援任务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立足现有条件,组织官兵利用业余时间,大力开展“小菜园”文化建设,推动部队官兵业余文化向纵深发展。

6月14日上午,大桥中队营区的菜地里热闹非凡,官兵们正在“菜园子”里收获辛勤劳动的果实。战士们激动地说:“前段时间刚刚收获了辣椒,这不黄瓜、毛豆也可以采摘了,过段时间西红柿和茄子也能摘了”。看到亲自栽培的小菜园硕果累累,官兵们喜在眉梢,甜到心坎,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气息,品味着丰收带来的喜悦。中队本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原则,号召中队官兵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农副业生产劳动。菜园里种植了辣椒、西红柿、黄瓜、豆角、茄子等多种蔬菜,同时为提高菜园子建设质量,中队对菜园管理进行了分工,还邀请当地菜农对种植方法进行指导,做到有专人维护,适时除草、施肥、灌溉。

中队现如今的菜园子,已成为警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官兵们在紧张的工作、训练之余,也都会到“小菜园”走一走,看一看自己动手种下的各种蔬菜,欣赏一番“田园”美景,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缓解一天的疲劳。

通过“小菜园” 文化建设的开展,官兵自己动手劳动,不仅丰富了菜篮子,提高了伙食标准,培养了官兵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也增强了官兵以队为家、艰苦奋斗的意识,全面提高了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达到绿化营区、美化环境的目的。(张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