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2016年06月15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15日电 为切实提高企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能力,不断增强员工自防自救及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北京大兴消防支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辖区实际情况,于6月14日上午,对辖区义利食品公司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习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监督员主要围绕以下几点进行了细致讲解:火灾的类型、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报警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方法、家庭火灾的预防及单位火灾预防。同时,列举了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员工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

随后,针对单位的实际情况,生动讲解了如何防止起火、处理燃气泄漏以及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此外,为了更好的掌握学习所得,监督员还结合实际操作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利用灭火器、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技能,并通过解答消防法律法规疑问、发放消防宣传材料的形式向单位员工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忽视消防安全产生的巨大危害。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使他们学会了如何报警、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自救逃生等技能。员工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抓好消防安全环节,将自己所学到的消防常识,充分运用到平日工作和生活当中,为社会和谐稳定尽一份力量。(华长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