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突发大火 广西崇左消防成功扑救

2016年06月15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民房突发大火 广西崇左消防成功扑救

人民消防网崇左6月15日电 6月14日15时10分,广西崇左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西崇左市东源名城A区2栋一店铺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崇左特勤中队迅速出动两个灭火救援编队共3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及22名消防官兵火速前往现场扑救。

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民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经侦查了解,着火民房是一家早点店,屋内有数个煤气罐,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特勤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参战官兵分为四个战斗组:警戒组立即对现场实施安全警戒,防止围观群众收到次生伤害;破拆组利用破拆器材对着火民房卷帘门破拆;灭火组出三支水枪掩护破拆组作业并两面夹攻对着火民房实施灭火;物资疏散组做好疏散准备。接到战斗命令后,各战斗小组迅速开展起来,由于着火民房被卷帘门遮挡,内部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直接出水灭火不能快速扑灭大火,易导致复燃,想要全面灭火,必需实施破拆,破拆组接到破拆命令后,在水枪的掩护下对卷帘门实施了破拆。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15点26分大火被成功扑灭。最后消防官兵在确认无复燃的情况下,将现场移交给辖区派出所民警。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秦忠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