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瓜子加工作坊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火场抢出38万元现金

2016年06月15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瓜子加工作坊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火场抢出38万元现金

人民消防网博乐6月15日电 6月14日12时33分,位于博乐市S205线机关农场一瓜子加工作坊突发大火,火势非常凶猛,正向毗邻建筑蔓延,情况万分紧急,工人在自救无效的情况下拨打电话请求消防官兵进行救援。接到报警后,博乐市克尔根卓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1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通过现场侦查和询问加工作坊负责人得知,发生火灾的作坊是一栋一层的连体平房,作坊内有大量炒瓜子的机器和38万元现金,起火位置位于该加工作坊西侧,火势蔓延速度非常快,已经将三间房间点燃,大火已经向东侧毗邻房间开始蔓延,如不及时扑救,将会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根据灾情特点,在切断电源和确认无被困人员的情况下,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名战斗员连同辖区派出所民警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现场影响救援;战斗一组和战斗二组分别从燃烧作坊东、西两侧各出一支水枪对火点进行夹击;战斗三组进行内攻,抢救财产;同时命令水罐消防车对主战车进行不间断供水,保证前方水量充足。经过官兵三十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在确保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经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00平方米,消防官兵们成功抢救出现金38万元,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尼加提 何明赤)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