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征文、绘画竞赛火热进行中

2016年06月1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征文、绘画竞赛火热进行中

人民消防网百色6月15日电 日前,由靖西消防大队和靖西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征文、绘画比赛活动正火热进行,来自全市800余件的作品引发了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此次活动集教育、娱乐、竞技为一体,全面营造安全、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消防文化氛围,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活动开展前,大队专门对辖区中小学生及其家庭的消防安全现状,青少年儿童的用火行为和习惯等进行了摸底调查,总结了规律,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全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用缤纷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消防形象,用丰富的想象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创作出了一大批生动的征文和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构思巧妙、色彩绚丽、通俗易懂,孩子们将特有的童真、新奇的想法融入到作品中,不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更让人过目难忘。

期间,大队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主题内容、版面布局、文字书写、创意度等方面对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最终将评出单位组织奖1个,个人奖项征文和绘画一、二、三等奖各5名、10名、15名。

下一步,大队将借助大队微信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展播,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推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有效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整体火灾防控能力。(冯现坤)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