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85后”年轻干部进红门 上“量身定制”消防课

2016年06月1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85后”年轻干部进红门 上“量身定制”消防课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15日电 6月14日上午,来自嘉兴市委党校“85后”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的37名学员走进红门,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的消防课。嘉兴支队针对85后年轻干部“爱动手、爱体验、爱新奇”的特点,精心策划了以“参观、体验、比拼”为主题的培训课程,让参训学员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消防部队。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装备大开眼、警营文化初体验、执勤训练我能行”三个主要部分,由特勤一中队分队长柴锋均担任“教员”,带领参训人员了解消防官兵“一日生活”。

在消防装备大开眼环节中,官兵们认真讲解、展示了消防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向参训学员演示了目标转移操、铁牙开瓶器、灯泡切丝等铁军“绝技”,引得大家拍手叫绝。

“灯泡那么脆弱,还在上面切断铁丝,这个功夫是要有多深啊,消防官兵真是不容易。”学员们边走边听边感叹,还时不时的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在警营文化初体验环节中,学员们参观了官兵宿舍和荣誉室。当看到方方正正的被装和整齐划一宿舍时不禁感叹:“这被子叠的那么好啊,真应该来学习学习部队的良好作风。”同时,学员们也被满墙的奖状奖杯深深的吸引住了,纷纷为消防官兵竖起大拇指。

在执勤训练我能行环节中,学员们亲自体验了一人两带、原地着装、攀爬六米拉梯等日常消防官兵训练的项目。

“消防服穿着好重啊,感觉都动不了了,才穿了一会会就已经大汗淋漓了,消防官兵还要冲进火场灭火救援啊,真是幸苦了。”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量身定制’的红门活动非常精彩!通过活动让我们更真切的了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组织消防安全教育,让更多人了解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冯龚凝)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