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高速公路管理处员工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

2016年06月1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高速公路管理处员工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15日电 6月14日下午,来自安徽省高速公路萧县管理处皖豫省界收费站的10余名员工,走进萧县消防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中,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和执勤车辆,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的功能、用途,从性能复杂的水罐消防车、液压剪切扩张器到技术参数简单的消防头盔、战斗服、空气呼吸器、堵漏工具等器材装备的用途和功能以及接出警程序,常规灭火救援器材的操作规程和使用方法,使他们对消防官兵的灭火救援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期间,许多员工对消防战斗服产生了浓厚兴趣,官兵们又协助他们进行了佩戴,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

随后,消防官兵又针对高速公路上常见的火灾类型、防灭火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方式进行讲解,最后,消防官兵现场向参训员工对两盘水带链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技能进行了示范和讲解。现场参训员工争前恐后参与体验,都希望自己能通过亲身体验真正掌握一些消防基本技能。消防官兵针对参训员工体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确保每名参训员工真正学有所获。活动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在消防大队车库门前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使参训员工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而且使他们掌握了一定的防灭火常识,同时有效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