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天水市举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消防部队一展风采

2016年06月14日1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天水市举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消防部队一展风采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14日电 6月13日,天水市反恐处突实战演练在秦州区南山体育场举行,天水支队80名应急救援突击队接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群众的检阅,总队防火部部长申立新、天水市四大班子领导及驻军部队首长、各县区党政领导约1200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贴近实战、完善预案、突出重点、锻炼队伍”的原则,通过警容展示、实景设置、实兵演练,对全市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工作的预案、指挥机制和处突措施进行的一次检验。上午9时30分整,大型综合演练正式开始。处突演习中,消防支队上演的科目赢得满堂彩。演练设想为:某日,8名恐怖分子闯入居民区发生液化气瓶爆炸引发火灾,有人员被困。顷刻间,整个假想事故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形势万分危急。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处置类型预案迅速出警,在响彻长空的警笛声中,5辆庞大的红色战车在指挥车引领下风驰电掣地赶赴火场。看着情况复杂的火场,看着消防官兵近距离地与大火进行对持,观众的心也随着火势的变化而变化,表情时而凝重、时而舒缓。又是几声巨响,火场再次发生爆炸,此时人群一片惊呼,大家都为被困楼内的人员和消防官兵的安全担心,但消防战士已在爆炸前果断地撤离了近距离作战区并全体卧倒,火在蔓延,灭火处在了焦灼状态。火情侦察、破拆强攻、出水灭火、银色的水枪、喷洒的水雾,火红的身影……这些都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图。随着人员被依次救出,指挥员总攻的命令打破沉寂的焦灼,三股强大的水炮和4支水枪直插火魔,横扫火点,大火被成功扑灭。此时,全场掌声雷动。消防官兵以其出色表现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心,并以过硬的业务素质让观众看到了一支装备优良,作风过硬,敢打比胜、战之能胜的消防部队。

当天,参演消防官兵还配合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公安分局完成了多个科目的演练,官兵们过硬的业务技能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邓福强 苏应文)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