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工厂压纸机“咬手” 消防拆除救援

2016年06月14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工厂压纸机“咬手” 消防拆除救援

人民消防网曲靖6月14日电 6月13日8时47分,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紫云路与珠街路口交汇处一硬纸板加工厂内一名职工(女性)的手臂被卷进压纸机内,情况十分紧急,麒麟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车8人前往处置。

8时53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了解情况得知,被压纸机卡住手的是一名中年妇女,事故发生时该妇女正在进行硬纸板加工,因操作不慎右手被薄刀分切压痕机的上下滚轮卷进去,现场工人发现后立即停止机器,但该女子手臂已经被卷至手肘处,该女子表情十分痛苦,不断的呻吟着。

情况了解后,救援官兵立即展开救援,1名战士用液压扩张器撑住上下滚轮,尽可能的减小切割时震动给伤者带来的痛苦;另2名战士配合用双轮异向金属切割机对压纸机上方滚轮进行切割。因压纸机滚轮较粗,当切到滚轮中部时切缝卡住了切割机的切片导致无法再向下切割,为尽快救出被伤妇女,大队官兵改用店内的氧焊对剩余部分进行切割。

经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努力,9时15分,被卡人员成功脱困,现场120救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处置,随后女子被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消防官兵提醒:在使用大型机器加工操作时一定要穿贴身合适的防护衣服,操作时严格按照生产流程规范操作,警惕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彭丽媛 李福桃)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