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江县消防大队给妇幼保健院职工传授消防知识

2016年06月1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江县消防大队给妇幼保健院职工传授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柳州6月14日电 近日,广西柳江县消防大队深入县妇幼保健院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柳江县消防大队参谋刘彬首先通过典型的火灾案例、图片和视频展开了培训。针对医院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等环境的特殊性,刘参谋以ppt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向医院职工讲解了如何排查医院火灾隐患、应对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提醒医院职工要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尤其要对手术室、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及病案室等重点部位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确保医院内部消防安全。讲课过程中,刘参谋还现场展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方法,并与医院职工亲切沟通,耐心解答医院职工提出的疑难问题。随后,刘参谋给医院职工发放了消防常识手册,提醒全体职工要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提高自身火灾防御能力。

最后,该妇幼保健院的全体职工在室外开展了实际操作演练。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医院职工纷纷拿起灭火器扑灭油盆火,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县妇幼保健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地提升了大家防御火灾的能力,为医院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林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