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小学师生进红门 争做消防“明白人”

2016年06月14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小学师生进红门 争做消防“明白人”

人民消防网6月14日电 6月13日,金华市江滨小学50余名小朋友走进金东区消防大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感受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训练,全面增强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下午一点,消防队员早早地站在营区门口迎接这群特殊的小客人,伴随着“一二一”的口号声,江滨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长长的队伍,手拉着手来到了消防站。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师生首先参观了消防车辆与消防器材,消防官兵向师生们详细的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的用途及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展示了钢筋速断器、液压钳剪、双轮异向切割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官兵娴熟的技能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消防官兵还向小朋友们表演了原地着战斗服,潇洒的动作引得热烈掌声,一些小朋友还大胆尝试“战斗服”上身的感觉,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随后全体师生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营区环境,整洁的窗户、一尘不染的地板、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豆腐块”似得被子,引来师生家长的赞叹,消防官兵也热情的教小朋友们叠“豆腐块”,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一展身手。

营区训练场上,消防高喷车高空喷水灭“火”演练更是赚足了这些“萌娃”的眼球,当巨大的水柱射向“火魔”,小朋友们聚在一旁欢呼雀跃着,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师和孩子们的一片掌声,小朋友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哇塞!好酷的消防车,消防叔叔真棒!”,一声声呐喊助威声回荡在整个营区……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小朋友从小懂得消防知识,提高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儿童的安全自护能力,减少未成年人火灾伤害事故的发生。让小朋友更加的懂得火灾自救等消防常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引导一片,带动一面”的效果。(李丹)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