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中考前考生食宿安全大检查

2016年06月14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中考前考生食宿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14日电 为切实加强中考期间考生的安全防范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宿环境,6月13日上午,灵璧县教育局、消防、派出所、卫生局等多部门形成两个检查组,兵分两路对考生就餐及住宿旅馆共计23家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好中考考生食宿安全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各食宿场所的人员值班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各食宿场所的房间、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细致了解;对场所内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堵塞;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现象;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并完整好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要求各食宿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防范,开展好24小时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高考考生的绝对安全,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清静、和谐的环境。

据了解,今年全县将有8000余名考生在县城参加中考,而通过此次考前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安全的食宿环境,同时,也为圆满完成中考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张小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