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婺城消防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加餐” 

2016年06月1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婺城消防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加餐”

人民消防网金华6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的能力,金华婺城大队深入爱迪幼儿园,为该校200余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6月13日上午,婺城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爱迪幼儿园,为该校全体师生普及消防知识。宣传人员结合幼儿园的年龄和生理特点,以好奇、好玩好听、好动等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发现火灾后应立即拨打119向公安消防队报警。报警时应讲明发生火灾单位或个人的详细地址、起火物、火势情况、报警人的姓名及所用的电话号码。”

随后, 伴随着现场烟雾缭绕,学校广播响起 “全体师生注意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张,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有序疏散。”各班老师带领学生有条不紊地引导着孩子 “弯腰低姿、捂住口鼻”井然有序从就近的安全通道疏散逃生。5分钟后,全部师生安全疏散至指定位置。

通过此次逃生演练不仅让师生真正掌握突发火灾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技巧和方法,更提高了广大师生今后应对火灾事件的能力。(郑敏 郑亚恬)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