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深入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2016年06月1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深入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人民消防网百色6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丰富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职工们的“三懂”、“四会”能力,6月13日上午,百色支队防火处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支队防火处审核验收科参谋首先随机抽取了3名纪念馆工作人员“三懂”、“四会”方面的基本知识,从回答的结果来看知之甚少。随后,叶凯参谋从“新疆克拉玛依市友谊馆特大火灾”、“CCTV新大楼北配楼火灾”、“上海“11.15”特大火灾”等9个国内近年发生的特大火灾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百色滨江半岛工地职工宿舍火灾”为切入点逐渐引入课程,从火灾的基本概念、爆炸与燃烧产生的条件、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消防重点单位管理、纪念馆中常用的消防安全标识的识别、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深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的给纪念馆全体员工作了介绍。宣讲课结束以后,安全主管在纪念馆外设置了干粉灭火器灭油盆体验区,员工们个个你争我抢,过了一把“灭火瘾”。

最后,为提高纪念馆内出现火灾后,各级员工紧急疏散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10时30分纪念馆内警报响起:各位游客请注意,现在在3楼楼梯拐角旁一垃圾桶着火,请大家不要惊慌,按照每层楼的讲解员指示从疏散通道有序离开。纪念馆中的安全人员立即携带灭火器和灭火毯奔赴3楼着火点处,仅用3分钟即将火扑灭,纪念馆中所有人员在5分钟全部撤离至场馆外部安全区域。一场灭火应急演练到此结束,在演练的过程中,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处置有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百色起义纪念馆全体员工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懂得了场馆内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体验了灭火过程,掌握了出现火灾以后如何引导游客有序撤离和如何逃生自救知识,全面提升了员工的“三懂”、“四会”能力。(冯现坤)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