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培训专职消防队 提升“战斗力”

2016年06月1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培训专职消防队 提升“战斗力”

人民消防网金华6月13日电 为切实提升部队实战水平,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6月13日上午,浙江金华婺城大队站前中队对长山乡专职消防队开展了业务技能培训指导。

培训过程中,中队灭火救援骨干首先针对部分专职消防队员灭火经验少、缺少战术指导的实际情况,向专职队员传授了一些灭火基本战术方法和灭火中的个人防护安全及火场救人、逃生等注意事项。随后,中队灭火救援骨干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演示了消火栓水带水枪连接灭火的操作步骤,并组织专职队员通过灭火实战体验,亲身体会,同时针对部分队员操作中的错误动作及问题逐一进行指导。

通过对专职队队员的培训指导,有效的帮助了长山乡专职队正规的执勤战备秩序,同时强化了专职队伍的业务技能训练,提升了灭火实战能力。(邢小琴)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