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临沧:两百余名小朋友 进警营"体验"消防

2016年06月13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临沧:两百余名小朋友 进警营"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临沧6月13日电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幼儿园师生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6月12日午上,云南临沧镇康县中心幼儿园、宝宝双语幼儿园、蓓蕾幼儿园两百余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大队,零距离体验、学习、参观、了解消防,让师生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消防大餐”。

一进到营区,首先,引入眼帘的一辆辆红色战车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和注意力,平时常见却又不甚了解的各种消防车迅速成为了孩子们的焦点,摸摸这里,点点那里,一改初来的拘谨姿态。在班长解说员的讲解下,孩子们都仔细聆听,唯恐漏掉重点,有些活跃分子还不时地提出各种新鲜的问题让解说员也措手不及、忍俊不禁,但通过班长的耐心讲解,孩子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收获,整个场面十分轻松愉快,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广大幼儿园师生在零距离接触中接受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激发了他们对消防知识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此外,还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力度,树立了消防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形象。(杨正钦)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