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克苏:深夜两车追尾 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13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阿克苏:深夜两车追尾 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6月13日电 6月13日凌晨2时12分,位于新疆G3012线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开往阿克苏市方向640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辆半挂车追尾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名司机被严重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急需救援。库车县开发区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紧急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2时4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片狼藉,两辆半挂车追尾形成的车辆碎片随处可见,后面追尾的半挂车车头已严重变形,由于撞击力度过大,导致该车头右侧向后凹陷,驾驶员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急需救援。

根据现场紧急情况,消防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救援组成员携带液压破拆工具组、撬杠、无齿锯等破拆工具对被破损车头进行破拆,对困人员进行施救;保障组成员做好装备器材运送等工作;警戒组成员及时联系到场的民警、交警对事故路段施行临时管制,并及时驱散围观群众,确保救援秩序稳定。由于追尾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一时难以将被困人员救出,经过消防救援官兵多次调整和努力,不断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对破损车头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经过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凌晨3时57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抬上一旁等候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此次交通事故造成的具体损失与事故的起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艾力亚尔 汪渝)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