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海消防邀请百名师生参加“当一天消防员”体验日活动

2016年06月12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北海消防邀请百名师生参加“当一天消防员”体验日活动

人民消防网北海6月12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增强全市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北海消防开展“当一天消防员”体验日活动。6月11日,北海消防特别邀请国发高中百余名师生走进警营,品尝”红门盛宴”,感受官兵生活,“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师生们的到来让整个营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活动也由此拉开了序幕。首先,消防官兵向“消防员”们详细介绍了消防部队目前器材装备的性能及用途,分别现场演示了切割机、液压扩张钳等攻坚技巧。随后,在中队官兵的指导下,师生代表还实际操作体验消防器材、原地着战斗服,亲自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这样“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有效的提高了师生的火灾安全意识和基本操作能力,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部队的了解和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让师生们过了一把“消防”瘾,开心地做了一回“消防员”。

随后,师生们在消防官兵引导下参观了北海消防科普教育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起火灾、怎样在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讲授了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防火和遇到火灾后该怎么正确逃生等常识问题,并组织师生们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消防安全知识提示片等视频。一位带队老师说道,“看到一些很有警示性和教育性的宣传画,和自己日常比较,感觉自己做的不是很好,今天的学习很有意义,他会把今天所学的新的知识点在今后的宣传中传播出去”。

参加“消防员”体验的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对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对消防官兵时刻保卫人民群众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一定会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刘海燕 黄启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