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伊犁奎屯消防组织开展变电站火灾处置演练

2016年06月1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伊犁奎屯消防组织开展变电站火灾处置演练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12日电 为深入开展实战化练兵活动,苦练灭火救援基本功,掌握变电站火灾扑救的特点和处置程序,全面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6月11日,伊犁奎屯消防根据石油类火灾特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切从实战出发,组织进行了变电站火灾处置演练。

上午12时,演练正式开始,火灾情况设置为变电站的一个汽油储罐因工作人员操作不慎导致加油机引发火灾,同时热辐射还严重威胁着邻近的加油机,情况危机。奎屯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指派责任区中队立即出动15名官兵、1台举高喷射消防车、2台水罐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火情侦察小组穿戴好防护装备深入现场与变电站工作人员进行火情侦察,查明现场起火部位、火势蔓延方向以及人员被困位置等情况,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侦察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现场警戒疏散小组迅速拉好警戒线,划定警戒区域,疏散无关人员和附近居民群众,并禁止任何车辆和人员进入变电站;灭火救援小组火速铺设水带,在储罐的东面和北面分别设置一个泡沫枪阵地,利用举高喷射消防车对起火部位冷却、灭火,堵截火势扩大蔓延。同时变电站工作人员随即疏散人员,做好现场警戒,全体官兵按照设定的课目,前方与后方、指挥员与战斗员之间协同配合,在指令下达后以最快速度按照预定战术,实施灭火救援,并最终化解险情。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按照各自分工,指挥员部署科学合理,调度、信息反馈及时,战斗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动作规范、快速、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成功地完成了灭火演练任务,使全体官兵掌握了扑救石油类火灾的战术原则与方法,提高了部队在扑救石油类火灾过程中的组织指挥、侦察救人、自我防护,组织进攻、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顾本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