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房山消防开展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演练【2】

2016年06月1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房山消防开展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演练【2】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12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官兵处置超大城市综合体火灾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并检验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和消防中队协同作战能力。近日,房山消防支队联合区安监局、区应急办、区商务委等职能部门,在房山区长阳镇半岛广场开展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灭火演练。

半岛广场位于房山区长阳镇长阳路,属超大城市综合体,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共有员工700余人。该单位主体结构为地上四层、地下二层,其中地上部分为商铺,地下一层为超市和停车场、地下二层为停车场。

演习假设该单位北侧配电室电线短路发生起火,火势随即向楼内蔓延,发现火情后,员工迅速拨打“119”报警,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室内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接到报警后,房山支队良乡中队三辆消防车迅速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在起火处北侧建立两个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控制、堵截,并利用云梯车对顶层被困人员实施营救。五分钟后,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展开迅速,处置有序,赢得了在场员工的阵阵掌声。

演习结束后,中队官兵对该单位员工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程序,并现场对员工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使用培训。(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