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 贵州松桃县多部门联合救援

2016年06月12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体滑坡致2人死亡 贵州松桃县多部门联合救援

人民消防网铜仁6月12日电 6月11日10时20分左右,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蓼皋镇稿坪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2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该县应急办、公安、安监、消防、水务、国土等多个部门迅速赶往现场组成现场指挥部开展救援,现场指挥部经过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上午10时20分左右,该县蓼皋镇稿坪村一在建水电站道路右侧局部山石松动,1名工人被滚落的石头砸倒在地上,另外1名工人被埋压在了废墟里,2人生死不明。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部,迅速研究制定出了救援方案,并调集相关地质专家赶赴现场。为确保现场救援人员行动安全,预防二次滑坡,公安部门利用无人机对现场进行了全面侦查,并派出民警爬上道路右侧的塔吊上利用望远镜对滑坡山体进行全面监控,同时在道路两旁设置多名警戒观察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消防救援人员分成2个救援组同时展开救援,经过紧张救援,第1救援组于14时45分,将被落石砸倒在地上的工人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15时许,第2救援组采用手刨的救援方法成功将被埋压在废墟里的工人救出,经过120医护人员的检查确认2人已经死亡。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之中。(柯友川 马永全)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