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幼儿园萌娃游红门 端午节快乐学防火

2016年06月1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幼儿园萌娃游红门 端午节快乐学防火

人民消防网海宁6月12日电 为切实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培养孩子从小懂得火灾自救逃生能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1日,海宁市消防大队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小客人——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走进红门,给严肃、庄重的营区带来了一股蓬勃的朝气,使师生们零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

当天上午,孩子们乘车来到消防大队营区。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看着一辆辆高大酷炫的消防车,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介绍了消防车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并邀请孩子们试穿防火服等个人防护装备。大家争先恐后的试穿消防员的灭火战斗服,体验了一把当“小小消防员”的成就感。

随后,师生们来到消防科普教育馆,参观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展板,并观看了学校火灾案例短片和消防公益广告片。消防宣传人员耐心教导小朋友辨认常见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和疏散指示标志,详细讲解火灾的预防、用火用电安全、火场逃生技能、初期火灾的扑救、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带领大家亲身体验“火海逃生”游戏。随着演练系统里烟雾四起,小朋友运用刚学到的火场逃生方法,一个个弯腰捂鼻扶着墙安全走出了逃生系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小朋友们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还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同时,消防站的对外开放,扩大了消防宣传力度,为消除辖区火灾隐患打下了基础,有效提升了消防部队的社会影响力。(金雯怡)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