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警营亮点多 敞开红门迎花朵

--聊城消防迎来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

2016年06月1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警营亮点多 敞开红门迎花朵

人民消防网聊城6月12日电 山东省聊城消防继续推行“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聊城消防迎来了花园幼儿园5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并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消防知识大餐”。

孩子们在消防官兵的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营区。为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消防官兵从选取内容到讲解方式都进行精心准备,在整个讲课过程中,以生动形象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家庭防火、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部队的营区营貌、内务整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等,观看了战士们表演了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原地着战斗服等,在了解到消防队员在救火的时候身上穿的战斗服就像穿了一层厚厚的棉袄一样,孩子们不由得感慨万千,大家都在议论“消防队员叔叔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和汗水啊”“消防官兵是最可爱的人”,有些陪同前来的家长也借机教育孩子们“消防队员叔叔是最伟大的人”!同学们观看热情高涨,都争先恐后的试穿消防战斗服,亲身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这次开展的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使许多少年儿童懂得了校园的火灾危险性、火灾的预防措施和灭火方法,学会了报警,掌握了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队员的伟大付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钱苗苗 张萌)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