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兰坪消防开展辖区六熟悉及灭火演练【3】

2016年06月1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兰坪消防开展辖区六熟悉及灭火演练【3】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12日电 6月11日下午,怒江州兰坪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对鼎峰庄园进行六熟悉及灭火演练,预防火灾发生和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

此次六熟悉官兵对鼎峰庄园内情况进行彻底摸排调查,主要对庄园内部、外围水源情况、建筑情况,内部消防设施和毗邻情况置等逐一进行地毯式摸排了解,使战斗员将每一个细节熟记于脑中,在熟悉过程中,官兵以“走、看、试、问”的形式,增强官兵熟悉内容,并根据道路情况、建筑物特点、建筑物内部构造特点制定最合理、最优化的战术布置。

中队在演练前,首先对演练单位内部结构、层数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位置和疏散通道的数量等进行熟悉,熟悉演练单位内部情况后,然后严格执行公众聚集场所火灭扑救预案,按照“救人第一、先控制、后消灭”的战术指导思想展开战斗。从火情侦察到人员疏散,从火场搜救到战斗全面展开,火场指挥员下达命令准确、迅速,各战斗小组分工明确,合理运用器材,默契配合,能够及时有效地控制火势蔓延,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确保灭火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杜浩波)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