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威信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示范课”活动

2016年06月0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威信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示范课”活动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8日电 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教学水平,根据相关要求,近日,云南昭通威信大队深入辖区麒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活动,全力推动消防知识进校园工作,激励和引导辖区幼儿园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消防官兵全程录像。

下午2点40分,授课正式开始,授课老师以“火”字的认识开始,通过提问、讲故事、做游戏即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这是什么?对,是灭火器”“119是什么呢?“发生火灾了我们应该冷静的逃离……”除了基本的问答之外,老师还借助动漫图片、消防动画片等让孩子们辨别火灾逃生方法、寻找正确的安全出口标识。同时,授课老师在大队消防宣传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言简意赅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案例向孩子们讲授了防火知识和自防、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以提问、奖励小红花的方式,积引导孩子们踊跃参与学习内容,并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原理、操作等。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所学习的消防安全知识内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有序的撤离“火场”,进行了一场疏散逃生实战演练。

示范课上,授课老师结合消防安全课件,强调孩子们不要玩火,在遇有火灾时不要慌张,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或者向周围人员求助,下课回家后要与家长共同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做一名消防宣传小使者。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示范课”活动,孩子们受到了深刻教育,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消防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李芳)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