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我是小小消防员”【6】

——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征集作品150幅

2016年06月0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漳州:“我是小小消防员”【6】

“火,是美丽的。黑暗时,它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冬天里,它给我们以温暖的拥抱;生活中,它让我们品尝尽天下的美食。火,给人类带来文明进步,光明和温暖。然而,火,也是最无情的,一旦我们缺乏消防意识,让火失去控制,它就可能把壮丽的河山瞬间毁灭,可能将充满活力的生命在眨眼的功夫中活活吞噬”……

这是漳州市长泰县第二实验小学的一位小朋友在参加漳州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征集活动的作文中写到的一段话。

为激发我市广大青少年儿童关注消防安全的兴趣,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为目的。近日,由漳州消防支队主办的漳州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共收集作文、绘画作品150余幅。

为做好此次活动,漳州支队提前策划了竞赛活动方案、制定评选流程、奖励办法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当前工作,将此作为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落实,层层发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的整体声势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推动活动的全面开展。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小学6年级(含)以下的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征稿启事在发布后,得到了全市小朋友及家长的密切关注。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了关于自己亲身经历的消防体验或是和消防员梦想等消防内容有关的作文,描绘出关于烈火中的消防员、见过的消防车等消防主题的绘画。

为体现评选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竞赛活动,漳州支队邀请有关专业评委,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为20名获奖者送出了“消防大礼包”、学习用具等丰厚奖品。支队还对整个活动组织得力的大队颁发了组织奖,给予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宣传考评中予以加分。所有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也即将在“漳州消防”等本地微信微博平台上展播,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

举办此次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创作力,培养他们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从小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国维)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