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冈:消防员遇上僧侣 寺庙内切磋“御火术”

2016年06月0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冈:消防员遇上僧侣 寺庙内切磋“御火术”

人民消防网黄冈6月7日电 "将灭火器提到距火源适当位置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6月6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黄梅消防大队走进天下祖庭五祖寺,为吃斋念佛的僧侣居士送上了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在培训中,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寺内僧侣居士讲解了寺庙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剖析结合近年来寺庙火灾事故案件等,就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分类、用途、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等向寺内僧侣进行了讲解,使僧侣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初期火灾扑救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的灭火演练中,现场气氛热烈,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许多僧侣都亲身上前轮流体验了"油盆灭火"。一些居士、香客也纷纷驻足观摩学习,二名女居士还踊跃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按照动作要领进行灭火体验。一时应者云集,在场人员纷纷效仿,亲手与“大火”展开“搏斗”,轮流体验了“灭火”,从而进一步深化巩固了培训效果,使僧侣对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操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掌握。(周正勇)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