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一对一”安全培训提升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质效

2016年06月0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一对一”安全培训提升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质效

人民消防网金华6月7日电 为切实做好“七进”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认知程度,全面确保G20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6月6日—7日,婺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浙江尖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培训“送上门”活动,“一对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理论培训 员工提高消防水平。在单位会议室,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组织单位员工学习消防相关理论知识,针对消防法律法规、安全疏散与逃生、组织与扑救初起火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组织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特大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如何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并就如何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如何快速有效处置灾情和灵活安全逃生等知识进行了培训。此外,针对季节特点,讲解员还提醒员工主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冬季用火、用气、用电行为,并对大家提出的消防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消防器材固成效 防火安全记心里。大队讲解员详细对灭火器、消火栓、手动报警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辨别灭火器的真伪展开了详细介绍。你们看“首先是检查外观。要是标识内容,合格的灭火器的标识内容中须有:灭火器名称、使用方法(图形和文字)、筒体生产连续序号(也可用钢印打在灭火器的底圈或颈圈等部位)、灭火器制造厂名称”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问题,切实做到制度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设施器材配备到位,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郑敏 郑亚恬)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