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消防建立全省首批百户以上农村微型消防站

2016年06月07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消防建立全省首批百户以上农村微型消防站

人民消防网文山6月7日电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隆重举行百户以上农村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发仪式,标志着全省首批37家百户以上农村微型消防站正式建立。

今年以来,文山公安消防支队马关大队针对农村火灾隐患突出、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装备人员欠缺、灭火救援能力严重不足等问题,结合总队提出的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要求,在要求1000户以上村寨建立微型消防站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向政府汇报请示,将建立标准提升为100户以上的村寨建立微型消防站。在通过调查研究后,确定在全县97个100户以上的村寨全部建立微型消防站,并由政府出资配置器材。目前,第一批37户村寨微型消防站器材已配备完毕,同时,大队印制了40000份消防宣传挂历、1000份制度牌、200本农村微型站建设指导手册,在配发仪式上一并发放至农村。配发仪式结束后,大队还安排指导人员专门对各类器材的使用、维护保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此次配发的器材包含手动机动泵 、水枪、水带、个人全套防护装备等14类1592件,总价值42.98万元,剩余的60个农村微型消防站装备将在年内全部配备完毕。(唐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