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消防组织官兵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演练

2016年06月0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消防组织官兵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7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官兵处置石油化工火灾事故的攻坚能力,着眼于处置石油化工场所爆炸事故实战需要,6月6日,怒江消防特勤中队组织全体官兵深入辖区中石化加油站开展石油化工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中队官兵深入中石化加油站,对其内部消防设施储备、石油储罐分布、消防车道、周边道路水源和单位周边建筑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在了解过程中,官兵们认真听取加油站消防负责人的介绍,对熟悉过的地方和设施铭记于心,并且认真做了笔记。

灾情设定:于15时20分,城南中石化加油站贮罐区发生火灾,其中有一名人员被困,形势危急。接到报警后,特勤中队中队出动2车11人前往受灾现场。15时23分,官兵们到达现场,随着指挥员下达命令,演练正式开始。指挥员将官兵们分为四个组并下达了作战命令:灭火一组出两支水枪对贮罐区进行冷却;灭火二组出一门水炮对贮罐区进行火势压制;救人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警戒组对周围进行警戒。在演练过程中,官兵们认真对待,激情饱满,斗志昂扬。经过十分钟紧张有序的演练,官兵们成功将“大火”扑灭,并安全救出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中队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此次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中队官兵的练兵成果,同时为完善石油化工灭火能力、默契战术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以后火灾扑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禹希)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