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桂林:“小小消防员”警营体验逃生自救知识

2016年06月0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桂林:“小小消防员”警营体验逃生自救知识

人民消防网桂林6月6日电 6月5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支队举行首期“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组织先期从桂林消防官方微信报名的300组家庭到支队参加了形式多样的参观体验活动。

当日上午,来自桂林市40多个中小学的300多组家庭被分成4个组,在消防支队宣传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防灾减灾科普馆,观摩了消防官兵日常训练和消防车辆装备,实地体验了试穿消防战斗服和火灾模拟逃生系统逃生活动。

在火灾模拟逃生系统入口处,小朋友们按照顺序手捂口鼻,弯腰快速通过烟雾通道逃出安全出口。“家里电视机起火了拿什么灭火器?”、“厨房油锅着火拿什么灭火?”消防宣传车上的“火灾大屏体验系统”前热闹沸腾,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拿起仿真感应灭火器,结合燃烧物质的特性,很快将大屏内的火灾扑灭,一旁的小朋友纷纷给予鼓掌鼓励,将活动氛围调动了起来。此外,宣传车上配备的“知识抢答体验系统”、“119报警综合体验系统”、“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互动体验系统”等模块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互动。

在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官兵耐心地讲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根据小朋友的实际理解能力,用简单易懂的话语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常用的消防常识。消防官兵现场示范了快速穿灭火战斗服,随后,让小朋友逐一体验了穿着灭火战斗服,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在战斗班,消防官兵“豆腐块”的被子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纷纷学习了叠被子和整理内务。

活动最后,消防官兵为所以参观小朋友展示了常用的消防灭火战斗操法双干线三枪操。佩戴装备、铺设水带、快速出水,战士们娴熟的技能赢得了在场小朋友和家长的阵阵掌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眼球,更让家长们在娱乐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了“大手拉小手”的良好氛围。

自开展“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报名以来,报名异常火爆,截止目前,共有2000多名小朋友通过桂林消防官方微信进行了报名。据了解,除此次活动外,消防支队还将组织所有报名的小朋友分期、分批次到消防支队参观体验。参观体验活动中,家长们还可拍摄活动当天小朋友参与体验活动的照片进行投稿,经过最萌“小小消防员”投票活动,优胜作品还可以获精美奖品。(付兴学 熊有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